【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30日多数上涨

新华财经伦敦4月30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供应短缺前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0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跌幅为0.53%。铜价本月已上涨11.8%,今年以来已经上涨27%。统计机构INE当天表示,智利3月铜产量下降1.3%至491720吨,连续第十个月下降,第一季度智利铜产量同比下降2.2%至140万吨。

苏克顿金融的分析师罗伯特·蒙特夫斯克表示,铜市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但投行和贸易公司仍然对未来发表了乐观言论。花旗银行表示,铜价有可能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触及每吨12000美元。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83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35%。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世界第三大锡生产商马来西亚冶炼公司此前表示,在今年年底前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冶炼能力,锡市场仍受到刺激。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5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7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4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19%。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