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疫情恶化引担忧 国际油价30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印度疫情恶化感到担忧和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0日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3美元,收于每桶63.58美元,跌幅为2.20%。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67.25美元,跌幅为1.91%。

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分析师表示,疫情后的需求复苏仍然不均,印度新冠感染人数的大幅增加及时提醒现在油价要上涨至每桶70美元还不成熟。只有在今年三季度需求有实质性改善,去库存过程结束时,油价才很可能达到每桶70美元的水平。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 市场分析师苏菲•格里菲斯(Sophie Griffiths)表示,当日市场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担忧再次抬头,印度这一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疫情危机在继续升级,并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印度卫生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6452例,累计18762976例;新增死亡3498例,累计208330例。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9天超过30万例。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在最糟糕情况下,印度石油需求可能会暂时减少480万桶/日,并出现持续时间更长的U型复苏,而非此前预计在5月份石油需求仅下降100万桶/日。

不过,通海于根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将在今后几个月出现大规模的上涨,这将抵消印度需求的损失和欧佩克产量的回升,这是为什么本周油价大多情况下出现上涨的原因。

当日,美元大幅走强,美元指数上涨约0.7%,对石油价格带来打压。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量为342个,环比减少1个,同比上涨了17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0个,环比增加3个,同比增幅为13个。(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