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需求复苏前景乐观 国际油价29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复苏前景保持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29日盘中强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65.01美元,涨幅为1.80%。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68.56美元,涨幅为1.9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9日表示,油价因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乐观而再次向上突破。油气需求处在大幅上涨的边缘,这将让油价的向上突破趋势继续。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塔玛斯·瓦加( Tamas Varga)表示,过去几天油价的表现证明市场对经济健康和需求复苏的信念没有被打破。这也暗示印度、日本和土耳其等出现的危险和破坏性疫情预计不会对经济扩张带来持续影响。

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全球石油库存可能比欧佩克+预计的那样更为接近达到再平衡。尽管成品油库存仍然处于相对高位,市场已经吸收了大部分过剩的库存。北美和欧洲的疫苗接种预计将推动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在今年夏季达到1.015亿桶的历史高点。不过,如果印度和巴西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当地的石油需求可能会受到打击。

奥地利JBC能源在28日表示,尽管欧佩克+决定按照此前的计划继续缩小减产力度,但石油需求幅度超过产量增幅,5月份全球石油市场将出现大约140万桶/日的供应缺口。在今年三季度之前,石油实现供需将会日益紧张。

瑞银集团在29日表示,BP、道达尔和Equinor等石油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均高于疫情前水平,反映了能源价格的反弹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加速。很多大型石油公司也上调了分红金额。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