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9日涨跌互现

新华财经伦敦4月29日电(记者杨海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29日涨跌互现。

3个月期铜盘中十年来首次突破每吨1000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98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05%。丹麦盛宝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奥尔·汉森表示,铜市现在面临两个主要风险:一是技术上呈现的超买状态,二是抑制高价的需求,这两个因素可能会削弱涨势。

SP Angel研究部门主管约翰·梅尔表示,预计中国可能撤出部分紧急流动性和市场刺激,虽然这不会影响基本金属市场的实质需求,但可能会抑制市场的非理性繁荣。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美元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他说:“我们预计风险资产和大宗商品货币将在未来几周内表现良好,这将为LME基本金属价格提供额外的支撑,以支持更高的风险。”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24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5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跌幅为0.6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8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8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0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48%。(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