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畜禽改良计划:生猪聚焦瘦肉型和地方品种 蛋鸡聚焦高产蛋和地方特色新品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28日在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中,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肉鸡等六大畜禽的主攻方向,都是实现品质和性能持续提升,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但六大畜种各有特点、差异较大,在新一轮畜禽改良计划当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分别锁定了具体主攻方向。”时建忠说。

其中,他具体介绍说,生猪主要聚焦瘦肉型品种和地方品种。一是要构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核心种公猪站+国家生猪战略种源基地三位一体的育种新格局,支持发展区域性联合育种,推动育种体系的全面升级;二是要建立高效的智能化种猪性能测定体系,加快全基因组选择等育种新技术的应用。三是要大力推进地方猪的开发利用。

蛋鸡主要聚焦高产蛋鸡和地方特色蛋鸡。一是要继续培育高产蛋鸡新品种,不断提高蛋品的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二是要结合资源优势和区域消费需求,培育地方特色蛋鸡新品种,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