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一季度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新华财经上海4月27日电 淡水河谷4月26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一季度,形式上经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84.67亿美元,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净利润为55.46亿美元,较上季度环比增加48.07亿美元。

一季度,淡水河谷从营运中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为58.47亿美元,较上季度环比增加9.71 亿美元,这得益于本季度形式上经调整后的EBITDA较为稳健,以及营运资金因销售收入到账而得到改善。

除了3月向股东派息外,公司还于4月宣布了5.3%流通股的回购计划。此次股票回购彰显了管理层对淡水河谷有能力持续创造并分享价值充满信心。

“我有信心,我们良好的财务业绩反映出淡水河谷在履行降低风险承诺方面的一贯性。今年第一季度,《布鲁马迪纽全球和解协议》在具备透明性、合法性和法律确定性的过程中生效。同期,我们完成了对淡水河谷新喀里多尼亚股份公司的出售,这是我们在剥离非核心资产过程中达成的重要里程碑。此后不久,公司董事会批准了股票回购计划,彰显了管理层对淡水河谷有能力持续创造并分享价值充满信心。”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Eduardo Bartolomeo)表示。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