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抵大宗商品上涨压力,疫情下可口可乐宣布将提价

饮料界巨头可口可乐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提高价格的手段来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昆西(James Quincey)周一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我们在2021年有很好的对冲措施,但2022年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价格必须有所上涨。”

这家饮料巨头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至92.2亿美元,净利润下滑19%,至22.5亿美元。公司表示,由于疫苗的推出,3月的销量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更多的人可以再次外出就餐。尽管世界上一些地区出现了新一轮与大流行相关的封锁,但积极趋势仍将继续。不过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疫情将需要更长的时间——不仅仅是几个月,到明年,甚至可能更久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裁员和其他成本削减措施帮助可口可乐缓解了部分经营压力,提高了营业利润率。可口可乐去年12月表示,将裁员2200人。虽然提价也有助于公司利润率,但可能会对市场份额产生潜在不利的影响。

疫情期间,可口可乐将生产重心转向大规格零售包装,以吸引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在杂货店囤货的消费者。昆西表示,现在公司将谨慎思考产品定价策略,比如通过调整包装尺寸的方式来实现市场价格的最优化。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