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召开大宗商品“期现一体化”市场座谈会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4月19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获悉,上期所近日在深圳召开大宗商品“期现一体化”市场座谈会。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指出,上期所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紧盯市场需求、行业难点和产业痛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正是问计于市场、倾听市场呼声,根据实体企业的迫切需要持续优化上期所业务,在促进期现结合上求突破、见实效,以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

座谈会上,上期所介绍了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近3年的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介绍了标准仓单回购融资业务和商品互换业务,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贵金属指定交割仓库仓储和物流业务。江铜南方、大华银行、中信期货、五矿经易等与会代表表示,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品种和业务种类不断丰富,市场积极参与、成交活跃,进一步深化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同时,也围绕着丰富仓单交易品种、增强市场流动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期所表示,后续将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深度促进期现融合,上线更多标准仓单和非标仓单交易,推出商品互换业务,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