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短期钢铁需求预测:2021年全球钢铁需求量将达18.74亿吨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据世界钢铁工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当地时间4月15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最新版短期(2021-2022年)钢铁需求预测报告显示,全球钢铁需求量在2020年下降0.2%之后,将在2021年增长5.8%,达到18.74亿吨。2022年,全球钢铁需求将继续增长2.7%,达到19.25亿吨。

报告认为,目前还在持续的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趋于平缓,随着疫苗接种稳步推进,主要钢铁消费国的经济活动将逐渐恢复正常。

世界钢铁协会市场研究委员会主席Al Remeithi在对本次预测结果发表评论时表示,得益于中国令人惊讶的强劲复苏,推动中国钢铁需求增长高达9.1%,到2020年底全球钢铁需求仅出现小幅收缩。而在世界其他国家,钢铁需求则萎缩10.0%。Al Remeithi还指出,未来几年,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钢铁需求都将稳步复苏,起支撑作用的因素是被抑制的钢铁需求以及政府的经济恢复计划。不过,对于部分最发达经济体而言,要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需要几年时间。

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短期钢铁需求预测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