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玉米收高近2%领涨农产品 美国通胀回升推金价涨近1%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美玉米大幅收涨近2%。

• 欧佩克上调对今年全球油市需求增速预期,美油、布油13日分别收涨0.8%和0.62%。

• 美国通胀回升推动纽约金价13日收高0.86%。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因美国国内现货供应趋紧,且巴西玉米生长气候恶劣,4月14日,玉米期价当天大涨,带动小麦、大豆期价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为1.9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36%;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分,涨幅为0.54%。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6%。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因担忧通胀,基金经理赶在美国和全球经济全面重启之前增加仓位。现货市场方面,有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交货新作物小麦价格现报每吨235美元至24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0美元至35美元。巴西国内玉米价格也在每蒲式耳7.36美元之上。(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受欧佩克上调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及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3日强势盘整,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60.18美元,涨幅为0.80%。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63.67美元,涨幅为0.62%。

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把对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上调至约600万桶/日,并称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预计将因更强的经济反弹而受到积极影响。同时,标普全球普氏在1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炼厂需求回升,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9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70万桶。同期,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上涨了0.5个百分点,至84.5%。

奥地利JBC能源在12日表示,由于很多国家经济数据表现富有活力,但新冠疫情仍旧在关键地区带来混乱,石油市场仍旧在寻找方向。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油价仍处在区间波动,需要清晰的需求数据和美国库存数据的指引才能促使油价突破当前的低谷。不过,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则表示,如果现实中石油供应出现中断,地缘政治紧张的上升将会对油价带来显著的利好影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通胀指数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合约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9美元,收于每盎司1747.6美元,涨幅为0.86%。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6%。市场分析人士预测,通胀指数可能进一步回升,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可能会“异常庞大”。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也上涨55.9美分,收于每盎司25.426美元,涨幅为2.2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7美元,收于每盎司1157.1美元,跌幅为1.5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需求增加的预期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0.26%。独立金属顾问罗宾·巴尔表示,第二季度市场将出现季节性强势,北半球的需求旺季即将到来,而中国也将全面进入建筑旺季。高盛也表示,铜市将在2022年下半年处于2000年以来最紧俏的时期,铜需求将迎来至少十年来最强劲的阶段。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3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元,涨幅为1.65%。Fastmarkets分析师认为,铝金属的基本面可以支撑目前的价格。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0.9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0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5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2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问答

22: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到港量及外矿发货情况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