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推出锂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在8日宣布,在取得相关监管许可后,将在5月3日在旗下的纽约大宗商品交易所(COMEX)推出氢氧化锂期货合约。

公告说,这一合约将采取现金交割的方式,定价基于市场信息服务商Fastmarkets对中国、日本和韩国锂价格所做的评估,价格反映成本、保险费和运费(CIF)。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全球锂电池生产的主要基地。

芝商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每一锂期货合约的标的是1吨氢氧化锂,期货价格报价为每公斤若干美元美分,价格变动最小幅度为0.01公斤。

公告表示,锂合约旨在帮助市场参与者管理电池制造金属风险,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为绿色经济关键原料之一所推出的最新工具。此前不久,芝商所已经推出了钴期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全球金属产品主管Young-Jin Chang表示,随着不同经济体投资于交通领域低碳的替代品,对锂和钴这些电池生产关键金属的需求继续加速。“新的锂期货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另一种管理与电动汽车制造相关商品价格风险的工具。”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