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综合交易价格指数连续2期上涨

新华财经太原4月6日电(记者吕梦琦、王皓)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39.58点,环比上涨0.40%,自3月22日后连续2期上涨。

具体来看,动力煤指数123.45点,环比上涨2.29%;炼焦用精煤指数168.16点,环比下跌0.10%;喷吹用精煤指数163.11点,环比下跌3.39%;化工用原料煤指数111.00点,环比下跌1.81%。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近期动力煤市场延续供给偏紧局面,部分产地价格继续小幅上调。下游电力、冶金、建材等终端耗煤企业采购积极性较强,北方港口库存持续回落,部分品种货源供应不足,价格持续小幅探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