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重挫逾4% 美玉米跌超1%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5日收盘涨跌不一,美玉米收跌,但小麦、大豆收涨。

• 市场对供应增加的担忧拖累国际油价5日重挫逾4%。

• 因美元下行,纽约金价5日收盘微涨0.02%,但银价则收跌0.67%。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16%;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15%;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75美分,涨幅为0.77%。

分析机构认为,资金获利了结导致玉米期价下跌,但部分基金买盘仍拉动小麦、大豆上涨。美国农业部9日将发布4月作物报告,市场分析机构依然看涨新作物玉米和大豆,并预测玉米7月合约在5.35美元有支撑。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4月1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7530万蒲式耳,大豆1100万蒲式耳,小麦21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检验量14.04亿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19.98亿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7.68亿蒲式耳。(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对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增加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挫,尾盘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收于每桶58.65美元,跌幅为4.56%。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71美元,收于每桶62.15美元,跌幅为4.18%。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说,由于美国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可能导致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放松,这可能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的增加。同时,由于印度等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市场对能源需求的悲观预期也导致油价在5日走弱。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欧佩克+在日前宣布将从5月份开始逐渐提高产量利空油价。瑞银集团在5日表示,尽管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从5月份开始逐渐提高产量,但在全球人们出行增加和经济重启的情况下,预计市场将保持在供小于求的状态。

不过,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5日则表示,虽然伊朗出口原油的前景令石油市场出现抛售,但由于伊朗本身石油库存比2015年的水平低,其对油价带来的下行影响应该远低于2015年时的情况。而美国政治风险分析机构欧亚集团分析师亨利•罗姆(Henry Rome)也表示,预计美国只会在其完成与伊朗的谈判且伊朗开始遵守核协议的情况下,美国才会取消包括伊朗原油出口在内的制裁。(北美总分社 记者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6月黄金合约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8美元,涨幅为0.0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将是近期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动力。此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将于7日发布。投资者也在等待政策方向。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8美分,收于每盎司24.78美元,跌幅为0.6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2美元,收于每盎司1209.8美元,涨幅为0.1%。(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因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伦敦金属交易所4月2日和4月5日均休市。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0:30 IMF/世行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会议

待定 我的钢铁网(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到港量以及外矿发货情况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