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纸浆苹果等7品种跌超3% LPG焦炭苯乙烯逆市收涨逾2%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 在隔夜油价下跌、贵金属走弱、外盘农产品回落等拖累下,周三(3月31日)国内商品期货空头氛围浓重,活跃商品跌多涨少。截至下午收盘,追踪国内商品市场的综合指数收报175.89点,较昨日下跌1.86点,跌幅1.05%。日内仅10个品种主力合约收盘上涨,液化石油气(LPG)、焦炭和苯乙烯强势收高逾2%;但包括豆油、纸浆、苹果、尿素等在内的共7个品种收盘跌超3%。

全天商品市场累计净流出资金25.31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超过20亿元。

文华商品指数3月31日日内走图

来源:文华行情系统

LPG、焦炭、苯乙烯涨超2% SC原油涨逾1%

31日商品多数疲弱,仅有少数品种收涨。其中,除LPG、焦炭、苯乙烯涨逾2%,SC原油涨逾1%之外,豆一、热卷、低硫燃料油、生猪、沪铅涨幅均不足1%。

隔夜国际油价走低,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91万桶超出市场预期,此外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跌,但精炼油库存却出人意料地大幅增加。此外,有分析师认为,随着苏伊士运河航道逐渐恢复正常,原油将承压下跌。不过油价的偏强表现意味着,主流资金正在押注OPEC+将维持谨慎立场。摩根大通就预计,“欧佩克+将会很大程度上在5月份保持产量不变,沙特将会把其自愿减产延长两个月,直至6月底。从6月份开始,欧佩克+日产量将提高50万桶/日,并持续到8月份。”

黑色系强弱分化,因唐山限产力度较大,热卷依然抗跌。此外,焦炭今日表现偏强,据媒体报道,根据相关政府文件要求,晋中、吕梁地区部分涉及供暖任务的企业要求采暖季结束后立即关停。其中晋中平遥、太谷地区148万吨焦化产能,近日将陆续停产;吕梁交口地区140万吨焦化产能,预计4月份逐步关停。

豆油日线五连阴 双胶跌逾3%逼近年内低点

隔夜美豆油再度跌停继续拖累国内油脂期价走弱。截至今日下午收盘,豆油主力再度重挫3.45%,领跌商品市场;棕榈油主力收跌2.03%;菜油跌幅略小,收盘仅下跌不足1%,继续在三大油脂中维持相对偏强表现。随着中储粮抛售豆油和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增加中央储备投放,豆油市场短期供应紧张的担忧明显降温,多头减仓离场令期价连续大幅回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豆油库存水平同往年相比依然偏低,现货市场跟随豆油期货高位回落之后,高基差和低库存局面之下,豆油长周期的下跌趋势或难一蹴而就。但宏源期货和新湖期货均认为,随着供需紧张逐步趋向缓解,油脂市场或已经进入长周期的筑顶下跌格局。

随着季节性供应压力增加,沪胶和20号胶期价明显承压。31日截至收盘,沪胶和20号胶主力合约分别收跌3.32%和3.12%,双双逼近年内低点。虽然最新数据显示国内轮胎厂开工率仍维持在70%以上,且环比小幅回升,但当前胶市的焦点仍在供应端。在国内新胶即将开割,供应释放预期增强,且4月初船货即将集中到港,橡胶供应端压力不言而喻。“天胶主力交割前空头压制偏强,预计胶价短期震荡偏弱的可能性较大。”格林大华期货表示。

其他品种方面,印度招标不及预期,尿素则“意外”跳空低开,收跌3.09%。苹果主力10合约增仓收跌3.37%,盘中再度刷该合约上市以来新低。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