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钢价涨 成本降 阳春三月钢厂利润翻4倍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 卓创资讯分析师许海滨介绍,特钢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结构钢产品,今年呈现出较强的上涨劲头,春节过后钢价上涨了300-400元/吨,数次刷新10多年来的新高。同时,进入3月份后,基于不断趋严的环保形势,铁矿石、焦炭等原料需求受到限产抑制,原料价格不断下滑,而钢厂对成材产品挺价意向较浓,“十四五”大环境影响下,宏观政策利好,资金相对宽松,加上近期期螺不断回涨,均给予钢厂挺价支撑,目前特钢企业利润钢厂扩大到800元/吨以上,仅三月份利润翻了近4倍。

微信图片_20210331103859.png

对于后市,许海滨表示,需紧密关注期螺动向及需求改善情况,对4月份钢价持相对乐观的观点。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