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到2030年有机种植农业用地占比达25%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陈文仙)欧盟委员会25日提出一项“发展有机生产行动计划”,要求到2030年有机种植占农业用地的比例达到25%,并大幅增加有机水产养殖。

欧委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发展有机生产将带来诸多好处,其中包括有机农田的生物多样性会增加约30%;有机养殖的动物享有更高程度的动物福利;较少使用抗生素;从事有机生产的农民将获得更高收入等。欧委会说,该行动计划与“欧洲绿色协议”所提出的目标是一致的。

为了实现有机种植农业用地占比目标,欧委会围绕促进有机农产品消费、增加有机农产品生产和提升有机农业的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23项具体规划。鉴于欧盟成员国的有机种植农业用地占比差异较大,欧委会鼓励欧盟成员国制定各自的国家有机生产行动计划,以增加本国有机农业的份额。

目前,欧盟地区的有机种植农业用地占比约为8.5%。

欧盟委员会于2019年12月在布鲁塞尔公布应对气候变化的“欧洲绿色协议”,提出到2050年欧盟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