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6日多数下跌

新华财经伦敦3月16日电(记者杨海若)受美元指数走高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6日多数下跌。

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市场目前注意力将转向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会议前达成的市场普遍共识是央行将维持鸽派立场。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89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3美元,跌幅为2.12%。伦铜在上月触及每吨9617美元的9年半高位,自今年以来铜价已飙升24%。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目前升至两个月高位,过去两周累计增长41%。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40%。世界最大的高级镍生产商Nornickel预计将在未来3-4个月内恢复其西伯利亚矿山的全部产能。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1.1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5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3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元,跌幅为1.9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7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美元,跌幅为2.14%。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