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弱势盘整 国际油价1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消息面平淡和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弱势震荡,12日延续弱势盘整走势,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65.61美元,跌幅为0.62%。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1美元,收于每桶69.22美元,跌幅为0.59%。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尽管欧佩克+决定在4月份大体保持产量不变,由于全球有显著的石油库存应对短期供给失衡,本周油价没有进一步上涨。

拉贾说,交易员认识到当前高油价的主要原因是欧佩克+对生产的控制,而这些措施是暂时的。尽管如此,当前的油价水平非常令人舒适,对大多数产油国也相当好,因而没有人想要破坏这一局面。

能源咨询公司FGE表示,假设新冠疫苗接种取得成功,预计被抑制的汽油需求将在今年夏季美国和欧洲驾车季得到释放。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表示,今年夏季汽油需求的基本面是近10年来最为强劲的。 预计这将对今年夏季以及以后油品价格带来支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09个,环比减少1个,同比降幅为374个。本周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8个,环比大幅下降22个,同比降幅为57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