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21年粮食播总产量稳定在142.4亿公斤以上 建立生猪产能储备机制

新华财经太原3月3日电(记者张磊)3月2日,山西省召开全省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对全省下一个阶段“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山西省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推动产业发展和生态功能两大布局、统筹县域镇村体系发展和村庄建设两大规划。

会议提出,2021年,山西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695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42.4亿公斤以上;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猪场和能繁母猪生产,建立生猪产能储备机制;力争全年药茶产业产值突破12亿元;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30万亩,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1万亩,全省中药材在地面积达到345万亩,总产量达48万吨;全年完成全省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2400亿元,其中十大产业集群产值超过1000亿元。

同时,2021年山西省将在万荣、临县、阳曲、长子县继续开展“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新增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库容15万吨以上;力争全省农膜回收率保持在8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0%以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8%以上;农村改厕今年要再完成30万户改造任务,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8%以上;建设14个科研示范基地和27万亩十大产业集群有机旱作生产基地;全年扶持2.7万户农户购置2.9万台(套)农机具,全省农机总动力力争达到163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3.6%。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