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2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欧美股市下跌令市场人气承压,且市场遭遇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冲高回落,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53美元,涨幅为0.49%。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6.88美元,跌幅为0.24%。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当天油价下跌部分是由于投资者在连续三天上涨后获利了结。

不过,多家机构仍然看好国际油价后市走势。

巴克莱银行在25日表示,油价仍可能因美国石油公司对油价上涨的反应弱于预期而上涨。美国南部地区的严寒天气对生产带来冲击也加速了库存的正常化。因此,把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测分别上调了7美元和6美元,达到62美元/桶和58美元/桶。

但巴克莱银行表示,近期仍因保持谨慎。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由于欧佩克+在2月份没有按照之前的计划把产量上调50万桶/日,如果欧佩克+在3月初的会议上决定把原油供应量提高100万桶/日也”不令人吃惊“。

弗林说,如果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再次收于每桶63美元甚至64美元上方,这将在技术上确认向上突破的形成。

奥地利JBC能源在24日表示,除了对挪威和美国原油供应受到冲击的担忧刺激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上涨外,市场对原油的投机性兴趣增加和全球原油供需日益接近出现净缺口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