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原油产量大幅下降 国际油价24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因极寒天气影响而环比大幅下降叠加金融市场人气高涨,使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4日强势上涨,收盘显著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元,收于每桶63.22美元,涨幅为2.51%。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67美元,收于每桶67.04美元,涨幅为2.55%。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63亿桶,环比增加了130万桶,而市场预期为环比显著下降。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保持不变,而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下降了5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38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20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26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68.6%,显著低于前一周的83.1%;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为228.5万桶,环比增加24.9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780万桶,环比增加了28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维持在6.37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970万桶,环比降幅为110万桶,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石油学会在23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102.6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增加6.6万桶,而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48.9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为278.3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4日表示,油价在测试每桶63美元左右的长期阻力位。如果突破这一点位将开启油市的长期上行趋势。

国际石油贸易企业托克公司表示,因美国得克萨斯州极寒天气而被关停的约5%至10%的页岩油产能可能将永远不会被重启,美国炼油能力则可能永久损失200万桶至250万桶/日。(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