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向伊朗主动示好 国际油价19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新华财经纽约2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向伊朗主动示好和极寒天气对美国油气行业影响开始减弱,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9日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59.24美元,跌幅为2.12%。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02美元,收于每桶62.91美元,跌幅为1.60%。

消息面上,美国国务院18日表示,美国愿意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参与方举行会晤讨论伊核问题。美国当天还放松了两项特朗普政府时期实施的对伊强硬措施。

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Kevin Solomon)表示,尽管还有很多需要讨论,伊朗核问题的新协议也将不会与2015年协议完全一样,但美伊关系的这一突破提高了伊朗原油很快重回国际市场的可能性。

新加坡原油分析机构Vanda Insights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市场进行调整已经成熟,得克萨斯州电力和整体能源环境开始正常化的迹象为此提供了必要的触发条件。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极寒天气令美国日均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减少了400万桶和210万立方英尺。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8日表示,截至18日,美国有大约33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仍然处于停摆状态,低于此前两日380万桶/日的峰值。该公司预计,美国停摆原油产能大部分将在本周末恢复。到22日,预计仅有20万桶/日的原油产能处于停摆之中。

北欧斯安银行(SEB)的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比亚恩•希尔德罗(Bjarne Schieldrop)表示,美国油气田和炼厂因天气原因而暂时陷于关停将有助于美国石油库存加速回到近五年平均水平。

油田服务机构贝克休斯公司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05个,环比减少1个,同比降幅为37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0个,环比减少1个,同比降幅为69个。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