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19日电(记者 徐静)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32%;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5美分,跌幅为1.47%;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16%。

分析机构表示,玉米、小麦期价因卖盘压力下跌,大豆则因市场传言中国购入4-6货船巴西大豆上涨。直至3月,南美天气状况将是影响农产品期价的主要因素。气象预报显示,巴西南部三分之一地区和阿根廷全境降雨量有限。且巴西北部高于常年的降雨量则引发了农作物质量问题,导致农作物收割速度放缓。这种天气状况将持续至3月2日。

18日召开的2021年农业展望论坛长期看涨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期价。论坛发言人相信未来几年中国可以进口2500万吨至3500吨玉米。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1470万蒲式耳,玉米3930万蒲式耳,大豆16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销量22亿蒲式耳,为美国农业部出口预测98%;玉米23.05亿蒲式耳,为农业部出口预测87%;小麦8.6亿蒲式耳,比去年同期增长4300万蒲式耳。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