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18日电(记者 徐静)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5美分,涨幅为2.6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0.63%。

玉米、大豆下跌但是交易量有限;小麦期价则因市场担忧寒冷天气影响作物生长而上涨。市场分析机构认为,18日玉米、大豆下跌属于技术性原因。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巴西大豆质量不佳,产量令人失望为大豆价格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平台;下周南美洲作物生长状况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市场分析机构预测玉米的下跌幅度将限制在5-10美分,大豆下跌幅度将限制在10-15美分。

气象预报显示,近期巴西南部三分之一地区和阿根廷全境的降雨量有限。同时 ,巴西北部高于常年水平的降雨量则引发了农作物质量问题,导致收割速度放缓。且这种情况将持续至3月2日。

此外,美国农业部在18日召开的2021年农业展望论坛上表示,长期看涨美国玉米、大豆和一般农业需求,并预测2021/22年度农产品出口将创历史纪录,达1570亿美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