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耶伦强调财政支持的重要性 国际油价12日涨逾2%

新华财经纽约2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强调需要进一步提供财政支持等消息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2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59.47美元,涨幅为2.11%。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62.43美元,涨幅为2.11%。

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日参加了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线会议。耶伦强调了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而进一步提供财政支持的重要性。耶伦说,现在是做出“大手笔”行动的时候,七国集团应该聚焦于提供财政支持计划。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对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种的预期料将维持市场风险意愿,进而对油市提供支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06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降幅为37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1个,环比增加6个,同比降幅为71个。

奥地利JBC能源12日表示,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预期主要依赖于油价展望以及上游企业对油价反应的弹性。油井产量递减率和初始产量等因素也起到一定作用。该机构预计,考虑到初始产量和靠近出口设施等因素影响,美国南部的二叠纪盆地完井量的占比将从2020年12月份36.7%增至2021年年底的40%。

国际能源署1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说,由于历史数据的调整,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20万桶/日至9640万桶/日。不过,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涨幅仍然大体维持在540万桶/日。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鉴于当前的较高油价水平,与市场参与者的假设性预期相比,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描绘的图景更为悲观。

国际能源署说,全球隐含石油库存的降幅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156万桶/日提高到第四季度的224万桶/日。不过,截至2020年12月末,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仍比近五年平均水平高1.4亿桶。另外,受新冠病毒变异和有关封闭措施的实施影响,2021年上半年,石油市场的再平衡仍然脆弱。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