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推动 国际油价8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疫苗接种和美国可能出台新财政刺激措施乐观情绪的推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57.97美元,涨幅为1.97%。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22美元,收于每桶60.56美元,涨幅为2.06%。

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价自2020年1月27日以来首次升至每桶60美元上方,当日盘中最高价为60.72美元。

《经济学人》情报部(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经济学家凯琳•伯奇(Cailin Birch)表示,有多个因素推动油价上涨,最重要的是围绕疫苗接种而在金融市场上出现的热情。此外,拜登政府可能将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措施和近期中国经济指标的强劲提升了投资者对2021年经济复苏的期望。

雷斯塔能源公司负责人石油市场的副总裁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随着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0美元上方,感觉市场在长时间的挣扎后终于再次浮出水面,并可以喘口气。这带来了再次回到常态的感觉。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