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日收盘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5日电(记者徐静)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2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59%;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0.42%。

市场分析机构表示,当天玉米期价因获利回吐而下跌,小麦期货则因家畜饲养场对新作物小麦的需求增加而上涨。整体而言,由于美国现货市场趋紧,机构依然看涨农产品期价。

消息面上,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美国当日售出10.16万吨玉米。自2020年8月以来美国每月大豆出口都在创纪录。2021年1月美国大豆出口高达3.41亿至3.45亿蒲式耳。

加拿大统计预计加拿大截至2020年12月的小麦库存为2480万吨,同比下降10万吨。

气象预报显示,5日开始巴西北部地区出现降雨,降雨量高于常年水平并将持续至2月底。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降雨、多云天气将减缓当地农作物收割进度。不过,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大部分地区干旱天气持续。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