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国会推动出台新刺激措施 国际油价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国会推动以预算调节程序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和美元指数显著走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强势盘整,收盘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56.85美元,涨幅为1.10%。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50美元,收于每桶59.34美元,涨幅为0.85%。

美国参议院在5日早间通过预算决议案,众议院在当日下午通过同样决议案,启动通过预算调整程序以简单多数追加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的进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当日表示,计划在两周内通过有关纾困法案。

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美元指数当日下跌约0.5%,对以美元计价的油价构成支撑。

不过,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当日真正推动石油市场价格上涨也是“更有效”的原因再一次来自沙特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通海于根表示,沙特阿美把销往西北欧的沙特轻质原油官方售价上调了1.4美元/桶,这可能是沙特对石油需求前景更有信心的信号,进而刺激了市场的看涨情绪。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由于欧佩克+已经成功缓解了大部分对供应侧的担忧,且全球对新冠疫情的乐观情绪改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正在接近升至每桶60美元的水平。

莫亚说,虽然原油市场的基本面仍然坚实,但鉴于近期的涨幅,看起来很可能出现盘整。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9个,环比增加4个,同比降幅为377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下降3个,同比降幅为72个。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