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原油期价延续强势 纽约金价显著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4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4日收盘时上涨,美油、布油分别上涨0.97%、0.65%。

• 纽约金价4日收跌2.3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3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5美分,跌幅为1.6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09%。

虽然近期农产品价格涨势放缓,但市场分析机构依然看涨农产品期价,认为市场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并称,在美国农业部2月农作物报告发布之前,南美洲天气以及早期巴西大豆产量结果将是影响农产品市场的主要因素。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量为2360万蒲式耳,玉米2.93亿蒲式耳,大豆303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小麦出口销量8.235亿蒲式耳,同比增长5.3%;玉米22.09亿蒲式耳,增长146%;大豆21.55亿蒲式耳,增长8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继续推动减产国充分履行减产协议和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显著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走高,4日早盘一度由涨转跌,随后显著反弹,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涨幅为0.97%。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58.84美元,涨幅为0.65%。

欧佩克在3日发布公告说,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蒂米普•西尔瓦(Timipre Sylva)已经被欧佩克与非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任命为特使,负责与刚果、赤道几内亚、加蓬和南苏丹协商如何充分执行减产协议的问题。哈萨克斯坦和伊拉克则分别表示致力于补足此前的减产缺口。欧佩克还在3日发布公告说,2020年12月份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为101%,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在2020年12月份实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虽然今后几个月经济前景和石油需求仍然不确定,但新冠疫苗在全球逐渐接种对2021年剩余时间是个积极因素,有利于提振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当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汽油价格再次升高让牛市保持活力,欧佩克+对产量的抑制仍旧带来支撑。他说;“石油的牛市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是坚实的。”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在3日表示,相信欧佩克和其伙伴仍然完全控制着石油市场。随着减产国努力让全球石油生产低于需求,预计石油库存今年将继续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因严寒天气显著下降了1920亿平方英尺,符合市场预期,大于近五年1460亿平方英尺的平均降幅。这一数据刺激油价在盘中出现反弹。(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合约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9美元,收于每盎司1791.2美元,跌幅为2.39%。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在美国国会快速通过,美元的强势走势将减弱,黄金有望反弹。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5.5美分,收于每盎司26.234美元,跌幅为2.4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盎司1103美元,跌幅为1.0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29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13%。伦敦金属交易所锡库存已从去年的约5500吨下降至810吨,接近记录低位。不过现货锡较3个月期锡的升水从2日的数十年高位每吨1485美元降至99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锡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春节过后强劲的季节性需求可能会让价格进一步上涨,但到今年年底时应该会跌至每吨2万美元左右。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8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0.43%。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铜当天成交量仅为10894手,随着春节的到来,铜价没有明显的上涨,但如果春节后交易量回升,价格也应该上涨。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锡的现货价格上涨。但其他金属的价格正在扩大其回调幅度或者趋于稳定。市场正在观察这仅是对美元走强的反应,还是自去年3月以来长期拉高之后出现的疲倦。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9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6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2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人)

21:30 美国1月失业率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定   西本新干线公布国内港口铁矿石存量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