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佩克继续推动充分执行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4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欧佩克继续推动减产国充分履行减产协议和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显著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走高,4日早盘一度由涨转跌,随后显著反弹,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56.23美元,涨幅为0.97%。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58.84美元,涨幅为0.65%。

欧佩克在3日发布公告说,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蒂米普•西尔瓦(Timipre Sylva)已经被欧佩克与非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任命为特使,负责与刚果、赤道几内亚、加蓬和南苏丹协商如何充分执行减产协议的问题。哈萨克斯坦和伊拉克则分别表示致力于补足此前的减产缺口。

欧佩克还在3日发布公告说,2020年12月份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为101%,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在2020年12月份实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虽然今后几个月经济前景和石油需求仍然不确定,但新冠疫苗在全球逐渐接种对2021年剩余时间是个积极因素,有利于提振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当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汽油价格再次升高让牛市保持活力,欧佩克+对产量的抑制仍旧带来支撑。他说;“石油的牛市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是坚实的。”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在3日表示,相信欧佩克和其伙伴仍然完全控制着石油市场。随着减产国努力让全球石油生产低于需求,预计石油库存今年将继续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因严寒天气显著下降了1920亿平方英尺,符合市场预期,大于近五年1460亿平方英尺的平均降幅。这一数据刺激油价在盘中出现反弹。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