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十年来首次陷入年度亏损

新华财经伦敦2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石油公司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石油2020年亏损57亿美元,相比2019年盈利100亿美元大幅下滑,也是十年来首次录得年度亏损。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能源价格暴跌,数十亿美元的油气资产减值和需求低迷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英国石油公司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1.1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6亿美元。该公司表示,销量和炼油毛利率的下降严重打击了季度业绩。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卢尼表示:“2020年将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痛苦和悲伤而被永远铭记,我们的行业也受到重创,这也是英国石油至关重要的一年”。

卢尼说,公司设立了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还通过裁员近万人开始重塑,“预计2021年所有人都会好得多。”(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