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期货交易所筹设工作正全力推进 股东大会已顺利召开

新华财经北京2月2日电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为大力优化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性布局,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广州期货交易所获批设立,极大完善了我国期货交易市场布局,弥补广州缺少全国性重大金融基础设施的短板,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掌握金融商品和大宗商品定价权,极大提升广东乃至全国的大宗商品战略安全。

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各项筹设工作正全力推进,股东大会业已顺利召开,力争打造国际一流期货交易所。为打造期货全产业链,省级期货公司、期货与资本市场研究院也正同步推动设立中。

广州市金融系统将推动“十四五”及更远时期金融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落实广州期货交易所、国际金融城、国际金融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基础设施、功能区建设,全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全力打造风险管理中心,建设面向全球的财富管理中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资源配置中心和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高地。

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全市累计证券交易额达到20.62万亿元,同比增长36.85%。其中,股票交易额11.82万亿元,同比增长55.08%;期货营业部累计代理交易额8.28万亿元,同比增长48.85%。

截至2020年末,广州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达到201家,总市值约3.8万亿元,累计募资约4510.09亿元。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17家,总市值约2.01万亿元,累计新三板挂牌公司502家(2020年新增10家)。2020年,广州市企业在资本市场累计融资6700亿元,发行信用债5300亿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