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2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月29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人气整体承压和沙特将从2月开始自愿削减产量,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29日早盘涨幅有所扩大,当日午间价格回落,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52.20美元,跌幅为0.27%。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55.88美元,涨幅为0.63%。

当日,美国股市显著下跌,美元指数小幅走强,市场人气承压。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疫情数据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受到控制,美国经济刺激措施也可能不会足够快出台。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因封闭措施而带来的需求侧限制正在被供给的充分削减抵消,这阻止油价下降或显著上涨。

按照此前的声明,沙特将从2月开始把其日均原油产量自愿削减100万桶,以应对市场需求的疲软。

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市场仍然聚焦于疫苗的接种,疫苗项目出现任何动态的损失都会损害全球石油需求复苏的强度。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5个,环比上涨6个,同比降幅为38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8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降幅为59个。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