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多数收涨

新华财经伦敦1月28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美元指数走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8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9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美元,涨幅为0.78%。苏克敦金融研究部主管乔吉·维克斯表示,铜价在50日移动均线下方获得技术性支撑,且美元走软推动了铜价走高。维克斯说,从基本面看铜价仍将维持强势,但在中国春节前夕,市场对目前价位出现了担忧。

智利铜业委员会当天表示,由于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对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预期,该委员会将今年铜价预期从每磅2.9美元上调至3.3美元,但同时预计全球今年将出现7万吨的过剩。委员会还预计今年智利的铜产量约为600万吨,同比增长3.6%。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元,涨幅为0.68%。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我们在观察锌上周开始出现的疲软是否会影响其他金属,总体而言,我们仍长期看好基本金属,因为预计会有更多的基础设施支出,但在经历如此长时间的反弹之后,回调是更有建设性的可能。”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3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30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0美元,涨幅为1.18%。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