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跌 国际油价27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跌和金融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27日早盘由涨转跌,午后出现回落,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52.85美元,涨幅为0.46%。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10美元,收于每桶55.81美元,跌幅为0.18%。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767亿桶,环比显著下降了990万桶,降幅远超市场预期。同期,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达1170万桶。

同期,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70万桶,环比下降了3.9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1.7%,低于前一周的82.5%;上周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170.9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208.5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5020万桶,环比下降了23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继续维持在6.38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90万桶,环比减少了1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3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上涨了306万桶和140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说,原油储备的大幅下降提振了市场。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油价在继续盘整,沙特减少产量、欧佩克+减产执行率高于85%和亚洲无法满足的需求意味着油价已经触及2021年周期性低点。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在26日表示,相信能源转型、价格波动性和疲弱的盈利正在增加油气企业的风险,该机构在25日把对油气行业的评估从中度风险调整为温和高风险。该机构已经把2家油气公司评级调整为负面,并把9家油气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预计在几周内调整评级。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