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7日全线下跌

新华财经伦敦1月27日电(记者杨海若)受需求预期下降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7日全线下跌。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8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美元,跌幅为1.90%。宝盛分析师卡斯腾·蒙克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经济增长将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这意味着去年的金属需求不会继续。市场预期今年铜市将供应过剩3.1万吨,而去年为短缺20.5万吨。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3美元,跌幅为3.13%。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飙升至294500吨,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银行分析师奥利弗·纽杰特表示,库存的大幅增加可能是已有库存进入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以便进行金融套利的结果。纽杰特预计,今年锌市供应将过剩7万吨,锌价可能会继续下滑至相对便宜的每吨2500美元左右。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5美元,跌幅为1.7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0美元,跌幅为1.5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2.4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2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美元,跌幅为0.31%。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