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出口需求带动美玉米大涨4.06% 伦锡再涨近2%

• 出口需求拉动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美玉米大涨4.06%。

• 市场缺少持续利好,国际油价26日冲高回落,其中美油收跌0.3%,布油微涨0.05%。

• 经济数据乐观拖累纽约金价26日收跌0.23%,至每盎司1850.9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伦锡续涨1.78%。

【农产品】

受出口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75美分,涨幅为4.0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5美分,涨幅为2.5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75美分,涨幅为1.99%。

分析机构认为,中国农历新年前正积极购买农产品。同时,鉴于巴西大豆、冬季玉米作物收割延误令人担忧,机构继续看涨农产品期价。(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缺少持续利好的支撑,国际原油期货价26日冲高回落,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52.61美元,跌幅为0.30%。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03美元,收于每桶55.91美元,涨幅为0.05%。

据媒体报道,沙特首都利雅得在26日午后发生爆炸,沙特方面在日前刚刚截获针对利雅得的“敌方空中目标”。这一事件再度引发市场对中东地区形势的担忧,油价在隔夜市场走高。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如果印度尼西亚控制伊朗油轮的事件得以快速解决,或当日沙特发生的爆炸被证明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则并不会加剧地区紧张形势和影响原油产量,油价很可能会回落。“目前,石油需求无疑承压。在疫情封闭措施解除和新冠感染速度放缓之前,这一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通海于根表示。

当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一亿,全球新冠病毒的扩散仍未有效放缓。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总监Robert Yawger表示,新冠疫情相关数字、疫苗接种问题和拜登政府新刺激措施的不确定都让油价承压。

另外,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25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8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预计环比上涨120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1.8%,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经济数据乐观,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合约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美元,收于每盎司1850.9美元,跌幅为0.23%。市场仍在等待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将于27日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分析人士认为,在新冠病毒肆虐,经济受挫的情况下,宽松货币政策是目前市场的主题,利好金价。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4美分,收于每盎司25.538美元,涨幅为0.2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7美元,收于每盎司1107.4美元,涨幅为0.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软和市场情绪不稳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9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跌幅为0.13%。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目前市场投资人正在获利了结或正在等待新的信号。一般中国铜需求会在春节之后回升,但今年中国的整体需求将放缓,铜价在年底将回落到每吨7000到7500美元。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5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1.70%。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今年大幅上升24%至235025吨,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个月期锡则收于每吨228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0美元,涨幅为1.78%。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娜·德·丽兹表示,对锡金属的需求目前保持稳定,虽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使半导体产业全球化程度降低,但新冠肺炎疫情封锁造成的供应紧张对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0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0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元,涨幅为0.5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待定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到港量以及外矿发货情况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