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0年12月玉米原粮收购价格上涨 春节前上涨空间或有限

新华财经长春1月22日电(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2020年12月,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玉米标准品收购价分别为117.55元/50公斤和118.84元/50公斤,分别环比上涨3.24%和4.68%。

12月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小幅上涨,吉林省保持同样运行态势。每年基本上是粮食市场内资金有序收购,而今年有些场外资金也入市收粮,加快了收购节奏,市场上“抢粮”氛围浓厚,玉米价格虚高。

从市场主体表现看,贸易商“快进慢出”或者“快进不出”,屯粮待售。加工企业担心春节后玉米涨价,也加大库存储备。前期农民出售的多是“地趴粮”或者受台风影响质量偏差的玉米,留到现在的多是质量好的“栈子粮”,在优质粮源不多的情况下不得不提价收购。综合考虑调控因素、进口因素、市场玉米库存情况,预计春节前玉米上涨空间有限。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