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0年12月大豆原粮收购价格环比上涨2.88%

新华财经长春1月22日电(记者关子儒) 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2020年12月,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大豆标准品收购价均为268.33元/50公斤,环比均上涨2.88%。

国际方面,截至2020年12月28日收盘,国际大豆期价在近3个月时间内累计上涨26.41%。

国内方面,12月国内进口大豆市场行情趋强,进口大豆到港量依然充足。2020年12月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932.8万吨,2021年1月初步预估800万吨。受国内大豆期货价格上涨带动,东北豆农挺价意愿增强,但贸易商心态平和,销区大量补库意向较弱。因国产大豆价高,一些豆制品加工企业改用进口大豆替代。虽然当前利好消息占多,但隆冬时节建筑工地停工、大中院校陆续放假,豆制品需求大的食堂提前关闭,豆源消耗将下降。短期来看,豆价虽有反弹,但贸易商购销热情不如前期,东北大豆价格走强或受限。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