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创资讯:北方钢厂冬储政策密集出台 新年呈现三大特点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 卓创资讯建筑钢材分析师李晓娟1月21日发布观点称,本周建筑钢材市场需求延续萎缩,市场整体成交量下滑明显,北方地区刚性需求跌至冰点,南方地区工地也逐步停工,在此大背景下,北方钢厂密集出台冬储政策,吸引贸易商存货。

李晓娟表示,从目前卓创资讯统计的钢厂已经出台的冬储情况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其一,高价冬储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华东地区普遍冬储价位在4200-4250元/吨,山西河南区域普遍冬储价位在4050-4130元/吨;其二,计息收款政策成为主流,在高价位冬储的背景下,钢厂多选择相对风险较低的收款政策,给予贸易商一定的利息;其三,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钢厂普遍保值结算时间延迟至3月底或4月初,给年后市场较为充足的缓冲时间。

李晓娟进一步表示,从目前市场冬储情况来看,北方贸易商整体冬储意向相对积极,部分钢厂已经完成冬储目标,但仍有较多贸易商持观望态度,下游工地来看,对于冬储意愿不高,后期冬储情况仍需密切关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