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期货行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11亿元 “保险+期货”承保货值逾188亿元

自2016年以来,期货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伟大行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诸多方面的认可。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结对帮扶方面,已有113家期货经营机构与242个国家级贫困县(乡、村)签署了455份结对帮扶协议。资金投入方面,行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达6.11亿元,对178882户,38535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起到了促进作用。专业扶贫方面,期货经营机构通过“保险+期货”模式为贫困地区天然橡胶、玉米、大豆、鸡蛋、苹果、棉花、白糖、红枣等品种提供了价格保障,承保货值约188.26亿元;帮助29家贫困地区企业成为期货交易所交割仓库;为贫困地区实体机构或个人提供合作套保、点价、场外期权等风险管理服务方案119个,名义本金约10.94亿元;累计举办专业知识培训899场,参加培训人员累计52561人次。消费扶贫方面,通过消费扶贫的形式共签署654个购销合同,商品价值共计约3697.96万元。其他方面,期货经营机构录用贫困地区毕业生(实习生)共777人、残疾人26人;在贫困地区设立分支机构7个、派遣71名驻村人员到村到户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地区相关主体设立网店、电商、网站等销售平台共70个。

为树立期货行业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正面形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社会责任委员会据此组织制作了期货行业扶贫工作展示宣传片-《希望》,以海南省、陕西省延长县、甘肃省礼县、新疆麦盖提县、黑龙江省桦川县为例,全面总结了期货行业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成绩,展示了期货行业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的风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