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与政府第七轮谈判未有进展

新华财经孟买1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农民代表与政府代表4日进行的第7轮谈判未取得进展。

谈判已经进入死结。农民代表提出两大要求:取消三大农业改革法案和出台正式文件提高农产品的最低收购价。但政府代表拒绝了这两大要求。

围绕三大农业改革法案,从2020年11月下旬开始,印度重点农业地区如北方邦、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等地区的农民,在首都新德里周围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要求取消这三大农业改革法案。

印度议会在2020年年9月份通过了《2020年农产品商贸(促进和便利)条例草案》、《2020年价格保证和农业服务(赋权和保护)条例草案》。在此之前,另一农业改革法案《2020基本商品(修正)法案》,也已经获得通过。这三大改革法案赋予农民更多的自由和选择,但农民认为,农业可能会受到资本影响,从而威胁到自己的利益,进而举行集会要求取消这三大法案。

据悉,从去年11月份至今,参加抗议的农民,因为多种原因,已有40多人去世。农民代表指出,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将举行更大的抗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