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近期钢材库存下降速度明显减缓 并呈现小幅回升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日公布的监测旬报显示,12月下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730万吨,比上一旬增加1万吨,上升0.1%,近期库存下降速度明显减缓,并呈现出小幅回升趋势;比11月下旬减少107万吨,下降12.8%;比年初增加48万吨,上升7.0%。

分品种看,中钢协数据显示,12月下旬,5大品种库存环比变化不大,螺纹钢和冷轧板卷库存略有减少,中厚板、线材、热轧板卷库存有所增加。其中,12月下旬,热轧板卷库存133万吨,比上一旬增加1万吨,上升0.8%;比11月下旬减少19万吨,下降12.5%;比年初增加23万吨,上升20.9%。螺纹钢库存292万吨,比上一旬减少9万吨,下降3.0%;比11月下旬减少74万吨,下降20.2%; 比年初增加17万吨,上升6.2%。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