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代表将和政府部门进行新一轮谈判

新华财经孟买12月30日电(记者张亚东)围绕三大农业改革法案的存废问题,印度农民代表将在30日和政府部门进行新一轮谈判。双方此前几轮的谈判都没有取得预期效果。

印度议会在今年9月份通过了《2020年农产品商贸(促进和便利)条例草案》、《2020年价格保证和农业服务(赋权和保护)条例草案》。在此之前,另一农业改革法案《2020基本商品(修正)法案》,也已经获得通过。

正是这三大农业改革法案激起了印度农民的强烈不满。从11月下旬开始,印度重点农业地区如北方邦、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等地区的农民,在首都新德里周围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要求取消这三大农业改革法案。

这三大农业改革法案是印度政府全面改革印度农业经营体制的基础,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自由和选择,是印度农业经营自由化、市场化的催化剂,对未来的印度农村产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印度政府总理莫迪盛赞这些改革将是印度农业产业发展的“分水岭”,对于国家向前发展是“历史性和必要的”。

但印度农民对此并不认同。印度农民提出,三大改革法案将冲击印度已经形成10多年的经营机制,农民的利益将受到大资本的威胁,无法得到保障。印度农民提出,这三大法案必须废除。

印度政府和农民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但由于政府不同意取消三大法案,农民的抗议也没有任何消退的迹象。

同时,在印度的孟买、班加罗尔等地,也有农民举行集会,声援新德里的农民抗议活动。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