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2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8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担忧疫情在假日期间进一步恶化,国际原油期货28日早盘震荡回落后盘整,午后进一步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1美元,收于每桶47.62美元,跌幅为1.26%。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50.86美元,跌幅为0.84%。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总监Robert Yawger表示,由于美国疫情预计将因假期恶化和欧佩克+看起来将于2021年1月初的会议上同意在2021年2月继续把产量提高50万桶/日,国际油价在当日早些时候的上涨消退。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晚正式签署总额约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其中包括规模为9000亿美元的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特朗普签署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法案,以及这一刺激措施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应该为油价在本周提供底部支撑。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8日表示,中国11月强劲的原油进口需求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法案让全球石油市场供需看起来更为吃紧。

弗林预计,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下降350万桶,汽油和柴油库存降幅预计分别为250万桶和300万桶。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