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建成投用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安娜、陈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5日,随着中国海油浙江LNG二期项目3座储罐中的LNG(液化天然气)气化外输,中国海油“1+1+1”三方合作模式下的首个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据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重点项目,浙江LNG二期项目依托中国海油自有专利技术和自主开车调试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该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今冬明春华东地区天然气资源储备的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扩建了3座16万方的LNG储罐,年加工能力将增加300万吨,6座LNG储罐的最大储气能力可供浙江省约1885万户家庭连续使用45天。

作为中国海油“1+1+1”三方合作模式下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由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三方联合体总承包建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LNG调峰能力强、资源调配灵活、应急响应速度快,能迅速填补天然气的供应缺口。浙江LNG是浙江省第一个投产运营的LNG接收站,作为浙江省主力气源,同时还承担着全省天然气供应的输送任务和各类应急保供任务。自2012年项目一期投产至今,已输送天然气超2500万吨,21次承担起浙江省的天然气保供任务,应急保供量达142亿方,占总气态外输量的60%。

“浙江LNG二期工程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浙江LNG接收站储气和外输能力,成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稳定用气的坚强后盾。”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文来表示。

XxjccbC007024_20201225_CBMSN0A001.jpg

图片来源:中国海油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