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罢工进入第13天 豆粕出口停滞

周二阿根廷港口工人和豆粕生产厂的薪酬谈判停滞,工人罢工进入第十三天,阿根廷的农产品出口已经停摆。

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过去两周来,阿根廷油籽工人和港口谷物检验员举行大罢工,要求资方提高薪酬,足以弥补高企的通货膨胀率,并且能够补偿新冠疫情期间工作的风险。

今年以来阿根廷通胀率超过30%。

劳资双方谈判气氛紧张,双方互相指责。

阿根廷油籽工人联盟(SOEA)表示,周一下午开始谈判,但是晚上的会谈被取消,不知道原因。

自上周以来,没有装运豆粕的卡车进入罗萨里奥港口的码头。阿根廷豆粕出口量的80%通过该枢纽装运出海。

阿根廷油籽出口商协会CIARA发表声明称,罢工期间100多艘货轮无法装货。CIARA官员指责工人狮子大开口,要求的工资增幅超过通胀率。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