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1月份大豆原粮收购价格小幅上升

新华财经长春12月18日电(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11月份,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大豆标准品收购价均为260.83元/50公斤,环比均上涨1.29%。

据分析,因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利好市场,加之出口需求旺盛,11月末芝加哥大豆期货交易收盘价格1184.00美分/蒲,较10月末同期上涨8.85%,近三个月上涨28.66%,较去年同期上涨34.24%。美豆维持涨势,拉尼娜对南美大豆产量的不利影响仍可能推动美豆继续上行。

四季度国内大豆到港量较高,海关总署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到港量初步预估810万吨,11月初步预估820万吨,12月初步预估800万吨。大豆压榨率持续向好,饲料需求旺盛。但主产区农户仍惜售持粮观望等待价格上涨,另外发装车困难使得贸易商收购积极性降低。短期内豆价稳中偏强,但库存不断增加为后市积聚了风险。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