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1月份粳稻原粮收购价格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长春12月18日电(记者关子儒)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11月份,吉林省国有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粳稻标准品收购价分别为145.56元/50公斤和148.66元/50公斤,环比分别上涨2.03%和1.82%。

据分析,吉林省优质稻谷多,且今年稻谷出米率较上年有所提高,市场价格稳中有涨。国内稻谷现货价格整体稳定,为避免中晚籼稻市场价格上涨过快,11月6日起重启了暂停仅1个月的中晚籼稻拍卖,且于11月20日将周稻谷投放量由50万吨增加到100万吨。黑龙江11月12日起在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20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这也是该省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10次启动托市收购。随着调控政策发力,东北粳稻市场支撑增强,批量上市后,在托市收购启动的支撑下,后期下跌空间不大,将运行平稳。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