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线运价继续上扬 运价指数保持涨势

新华财经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郑璐)据武汉航运交易所消息,本周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延续连涨态势,12条主要出口集装箱航线中7条航线运价上升,4条航线维持不变,1条航线运价下跌。武汉航运中心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WSCFI)为2236.37点,较上期上涨2.09%。

其中,地中海、欧洲航线市场运输需求表现旺盛,多数航企大幅提涨运价,运价分别上涨6.88%、4.44%;南美西航线市场运输需求保持高位,运价上涨4.83%;美东、美西航线市场由于疫情呈常态趋势,消费需求仍未减弱,进口量继续激增,运价分别上涨1.15%、1.58%;南非(德班)航线运输需求稳定,供求关系稳固,运价上涨1.28%;东南亚航线市场经济继续复苏,运输需求表现良好,运价保持不变;东亚区域市场运输需求基本稳定,供求关系相对平衡,中国台湾、日本关东、韩国(釜山)航线运价保持不变;澳新航线市场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小,运价上涨1.03%。波斯湾/红海航线由于市场表现总体平稳,航线运价微跌0.93%。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